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猴痘解释

猴痘是一种类似于天花的罕见疾病,已被宣布为公共卫生紧急情况。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专家回答了围绕这种疾病的一些最大问题,这种疾病正在影响里弗赛德县越来越多的人。还提供了UC社区的信息。

布兰登·布朗。

Q.什么是猴痘,它的症状是什么?

答:猴痘是一种病毒,于1970年首次在人类中报告,但现在是美国的国家公共卫生紧急情况。症状主要包括面部,胸部,脚部,胸部或生殖器上的皮疹,看起来像水泡并且发痒。其他症状包括流感样症状、发热、寒战、淋巴结肿大、头痛或呼吸道症状。症状可持续2-4周。

问:它是如何传播的,哪些社区处于危险之中?

答:猴痘可以通过与有猴痘症状的人(拥抱,亲吻,按摩,性或其他直接接触)密切皮肤接触,触摸猴痘患者使用的物体或呼吸道分泌物传播。与COVID-19类似,黑人和棕色人种受猴痘的影响更大。目前大多数病例发生在成年男子中,但所有社区都处于危险之中。

问:儿童有患猴痘的风险吗?

一个。是的,每个人都有患猴痘的风险,儿童中也有病例。

问:有治愈的方法吗?

一个。目前猴痘没有治愈的方法,但有药物可以治疗症状。大多数症状不危及生命。

问:如何保护自己?您是否预见到会有更大的疫情爆发?

一个。我建议一旦可以获得两剂疫苗,就接种它;目前疫苗供应有限。经常洗手,避免与猴痘症状患者皮肤接触。此外,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议限制性伴侣的数量。我确实预见到一场更大的疫情即将来临,因为这是通过皮肤与皮肤接触传播的,学校在暑假后又恢复了开学。感染和症状之间的潜伏期很长,这使得很难知道当前病例的真实数量。

问:如果您出现症状,您如何接受检测?如果测试不可用,有哪些选择?

一个。猴痘有可用的测试,目前人们需要皮疹和充满液体的病变才能进行测试。如果您有症状,请联系您的初级保健医生。与他人隔离可以防止猴痘的传播;因此,避免密切接触并使用预防措施,包括避免旅行和公共交通,直到您不再有症状。

卢伟聪,生物医学科学杰出教授

Q.疫苗是最好的保护吗?谁应该接种疫苗?

一个。有两种疫苗可用,一般来说,疫苗是最好的保护。这些疫苗已经上市数年(ACAM2000自2007年以来,MVA-BN版本在1970年代后期使用),并且以前被批准用于预防天花感染。虽然它们的使用已被批准,但它们对猴痘的有效性仍在研究中。应向职业接触病毒的高危人群接种疫苗,例如进行诊断检测的实验室工作人员,但目前不建议对所有卫生保健工作者进行常规疫苗接种。已知有过暴露的人应考虑在暴露后4天内接种疫苗;虽然它可以减轻疾病的症状,但它可能无法预防疾病的发作。其他可能考虑接种疫苗的人包括那些具有使他们更有可能暴露的危险因素的人(即使在没有记录在案的与确诊病例接触的情况下)。

问:疫苗如何工作?需要两次注射吗?

一个。目前可用的两种已获批准的疫苗最初是为了预防天花感染而开发的。疫苗接种对于到1980年在全球根除天花至关重要。疫苗JYNNEOS(MVA-BN)和ACAM2000都来自牛痘病毒,它与猴痘和天花有关;它们都属于称为正痘病毒的病毒组。JYNNEOS病毒不能在人类中复制,它需要皮下两剂,间隔28天。ACAM2000病毒将在人类中复制,只需要一剂,但它可以比JYNNEOS诱导更多的不良反应。

问:病毒在体内持续多长时间?

一个。从暴露于猴痘病毒到症状的时间从5到21天不等,症状类似于水痘(发烧,淋巴结肿大,结痂过大的水泡)通常持续两到四周。根据病毒变异和位置,死亡风险在0%至11%之间,但继发感染(肺炎,败血症等)和其他并发症是可能的,如果在怀孕期间感染,还可能发生死产或出生缺陷。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