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人口困境:人口增长放缓,而不是大流行,是美国工人短缺的根源

供应链斗争被广泛归咎于整个大流行期间无法满足消费者和业务需求。虽然修复供应链应该是重中之重,但由于缺乏基本的长期人口增长,工人稀缺才是真正的根本原因,也是美国经济,特别是加利福尼亚州经济面临的一个关键未来挑战,根据UCR商学院经济预测与发展中心今天发布的一项新分析。

“几十年来,美国人在黄金工作年的增长一直在大幅放缓,”经济预测中心主任、该报告作者克里斯托弗·索恩伯格(Christopher Thornberg)说。“无论是失踪的工厂工人、送货卡车司机还是售货员,工人的稀缺正在阻碍将需求与供应联系起来的能力,并正在减缓经济增长。

根据分析,20世纪70年代,美国25至54岁人口的长期人口增长急剧加速,在1980年代中期达到峰值,每年增长超过2%,然后在出生率急剧下降的推动下同样迅速地崩溃。进入美国的国际移民在1990年代激增,抵消了一些婴儿萧条,但在世纪之交之后,这种增长也急剧放缓。今天,全国主要工作年龄人口的人口增长率为0.2%,是40年前的十分之一。

Thornberg指出,这些人口趋势已经在数据中观察到了很多年,但由于这是那种逐渐发生的事情,这个问题根本不是政策制定者或商界领袖的主要关注点。

大流行期间发生的大规模退休浪潮加速并加剧了当今的工人短缺,但这不是根本原因。“这是一个长期的人口问题,而不是一个短期的周期性问题,”桑伯格说。“它不会随着COVID危机的消退而消失。

根据分析,尽管全国劳动力短缺严重,但加利福尼亚州,特别是南加州的劳动力短缺情况更糟。该州缺乏住房是人口和劳动力增长的职能上限,降低了负担能力,并将工人和企业推向了其他地方。此外,该州的人口预测并没有对未来趋势描绘出乐观的前景。

根据分析,所有这些都意味着政府机构和政策制定者需要集中精力增加劳动力供应,并帮助雇主适应工人稀缺资源的新世界。在短期内,领导者可以采取一种相对被动的方式提供帮助:他们可以放宽劳动力市场法规,让雇主在招聘员工的方式上具有最大的灵活性。

具体而言,分析中指出了以下内容:

•对零工工作的限制和灵活的工作时间表应该减少,而不是像加州目前所做的那样加强。

希望在劳动力市场上保持活跃的老年员工应该得到鼓励和支持,减少或消除对现有退休福利的潜在削减。

• 监管应予转变,允许雇主根据工人的愿望提供各种工资/福利/培训包,而不是基于预先设定的公开规定的最低限度。

• 政策制定者应放宽许可证要求和人员配置规则。

从长远来看,民选官员和监管官员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发挥作用:

•在国家层面,国会可以解决破碎的移民政策,并努力允许更多人合法地移居美国。

• 加州的州和地方领导人可以扩大住房供应,特别是多户住宅,以减缓向外移民。

政策制定者可以增加所得税抵免,以支持工人从公共援助转向低工资、低技能的工作。

• 政府领导人可以补贴以雇主为基础的工人培训计划,允许和鼓励低技能工人进入高技能职业道路。

• 政策制定者可以投资于学前教育和公共补贴的儿童保育设施,以帮助工人(特别是妇女)在建立家庭时继续选择职业道路。

• 政府可以提供补助金和培训,帮助小企业采用节省劳动力的技术。

快速申请